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豆教授作品 - 瘟疫蜂蠅(公)


豆教授的作品
當初瘟疫蜂蠅的圖出來時,很多人都說:「GW一定是腦子進水,出這種模型$%^&*」

就在一陣批評的聲浪中,豆教授不禁臉紅了一下,彷彿就是被可愛的女孩萌到>////<



我的NRUGLE哪有這麼可愛
我心裡想:「這麼可愛,你們審美觀一定有問題」(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有問題XD)
於是我毅然決然的一定要把瘟疫蜂蠅做出來,證明它絕對非常可愛。

花了一個禮拜,把第一隻做完。
一盒裡面有三隻,我想要先做第一個場景,需要用到兩隻。
這隻天藍色的瘟疫蜂蠅就是兩之主角的其中之一,所以還外有一隻母的瘟疫蜂蠅。



其實一開始我只有想過用天藍色來做整體的顏色調性,其他部位的顏色都是邊想邊做。
身體用了藍綠色作漸層,來增加魔幻迷彩的感覺。
你有沒有很想摳白色農泡的感覺啊!
身上的濃泡,本來是打算要做黃褐色,可是覺得跟原來綠色的設定太相似,就遲遲沒下筆。
這幾天因為拿首勝做模型太晚,臉上長了一顆痘子;不能去擠,看了手又很賤想去碰它。
於是馬上就有了瘟疫蜂蠅身上濃泡的靈感。


毛毛腳
身體完成之後,開始弄腳的部分。
整個做完後,也是覺得就少了一種蒼蠅的Style。
就馬上去GOOGLE了一下蒼蠅,原來是少了黏毛於是我在腳末節的部分,用白膠黏上了GW以前出過的黑色焦草。
黏毛
甲殼的黑斑是用海綿拍出來
為了想要讓整個模型有搶眼的顏色,甲殼我選用了和身體藍綠色的對色 - 橘紅色。
(關於顏色,可以看豆教授先前的文章)

甲殼上的黑斑點則是用海綿沾黑漆,輕輕仔細的拍在上面。
這個技巧除了作不規則的斑點之外,也可以運用在機械和盔甲的戰損上


翅膀選用的顏色,則是想要營造出類似蜻蜓或蒼蠅類,透明白又帶點混濁的顏色。

當然,這個模型最經典的設計 - 在肚裡垂死掙扎的人頭!(根本萌啊>///<)

以上就是豆教授的瘟疫蜂蠅(公)。
其它角度的照片,可另外前往相簿觀看

沒有留言: